结绮

忽如远行客

【无敌最俊朗X小手冰凉】傲慢与偏见(4)

在深井冰的中心呼唤治疗= =|||

全员犯二的账号卡BG= =|||

所有人(主要是作者)都在犯蠢= =|||




“你救他——”萨拉斌还陷在震惊里不愿出来,“你居然为他祈祷!为什么不让百花军团干脆利落地一次干掉两个呢?”

“那就等于把刀锋剑客的悬赏转手让给百花!”萨莉亚替小手冰凉不平起来,“现在我们不是赢了么?霸气雄图又一次获得了荣耀。虽然那是个讨厌的家伙,但是他一个人能挡下十个骑士才挡得住的攻击!小手当然是这样想的——没错吧?”

“当然。”小手冰凉说,在胜利过后她的心情反而异样地糟糕。这是一种思虑过多的人时常陷入的困境——她发现自己无法确定刚才的决定是否正确。一方面,指挥官先生的吩咐还在耳边,搞不好恰恰是她的那个决定为霸气雄图保留了一个潜在的敌人。可是眼看着一个为了队友们冒险冲入敌阵的骑士白白损失生命,这可绝对不是个受过严格教育的牧师会做出的事儿。更不幸的是,萨拉斌还十分不识趣地在她耳边一遍遍地唠叨,一次悬赏,多几十个人受伤,这都压根算不了什么,能让君莫笑那强盗头子少一个同伴好处要大得多——她就更觉得心烦意乱。

走到半路时,小手冰凉发现自己的水晶挂坠不见了,大概是掉在了刀锋峡谷的某个角落。那东西只是个没什么实际用处的装饰品,不过她立刻打算动身回去找,并谢绝了几个同伴陪同的提议。挂坠并不那么重要,关键是这样可以一个人安静地待上一会儿。她沿着来的路往回走,小心地顺着山道走回峡谷底部,不抱太大希望地借着下午三点钟的阳光四处寻觅那个闪闪发亮的小玩意。但是峡谷底下布满了碎石,刚才的一场战斗又扬起了无数沙土和落叶。她寻找了一会儿,没能找到那个挂坠,估计着很难再在回去的路上遇见军团的熟人,于是小手冰凉决定放弃那个挂饰,回去再看会儿书。但她刚直起身,就看到不远处的一棵树下,那个被他们谈论了很多天的骑士先生正望着她。

“你在找这个么?”无敌最俊朗冲她招了招手,指缝间有光芒闪过——他的影子被树阴遮盖着,因而盯着地面的小手冰凉一直未曾发现他的存在。她有点不知所措地理了理头巾,往前走了两步,看清了无敌最俊朗掌心里放着的果然是她那枚挂坠。一想到刚才埋头寻找东西的模样都落到了这个人眼睛里,她禁不住感到一阵窘迫。

“谢谢您。”她低声说,接过无敌最俊朗递来的挂坠,把它重新扣上银链。

“噢不,事实上该我说谢谢你。”无敌最俊朗说,“假若没有你的生命咒语,恐怕我现在还挺难站在这儿替你效劳。”

小手冰凉觉得更窘了。她在这几天里也时常会抱怨无敌最俊朗的傲慢无礼,现在听到对方这种仿佛十分熟稔的口气,不免觉得有点心虚,勉强露出一个微笑,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无敌最俊朗又露出了他那一贯得意的表情:“好极了,果然是你。其实我原本没有完全确定,只是猜测——你知道,没有被百花军团那帮虚张声势的家伙吓到腿软的牧师实在不多,我能想到的人里,也只有你还可能做到——虽然说念个生命咒语其实完全没什么难度,不过我总是应该感谢你一下。”他停了停,错误地把小手冰凉因为窘迫和恼怒而显得通红的脸色当成了羞涩,于是他又说了下去:“真是好运,刚才看到这棵树下有什么东西闪光,我就捡起来瞧瞧,碰巧见到你像是在找东西——不过这算不上什么报答,你用不着太介意——真的,用不着。”

假若小手冰凉不是那么心虚,她也许就会发现无敌最俊朗这番话说得非常快。为了掩饰住他那点毫无理由的紧张,无敌最俊朗拿出一副比往常还要骄傲的口气,压根没留心自己这番轻描淡写的话足够得罪十个第七分队。小手冰凉沉默了会儿,在放个神圣之火和掉头就走中间权衡了一会儿,最后还是冷静的性格占了上风,她客客气气地回答:“那是我身为牧师的本分。现在您替我找回了失物,我理该回赠您点儿东西作为酬谢。”

她期望用最快的方式来了结这份可恶的人情债,从此和这位骑士先生之间再无瓜葛,说完又行了个礼,表示到了该回去的时候。无敌最俊朗却认为,身为一个骑士,他绝对不可能眼睁睁看着一个牧师独自走上那么长的一段路,要知道荣耀大陆可并不是个太平的地方。这话小手冰凉找不到什么理由来拒绝,于是他们两个又顺着崎岖的山路攀上峡谷顶端,一同向第七分队的领地走去。

小手冰凉一如既往地不怎么开口,所以一路上几乎都是无敌最俊朗在说话。他描述了他从前在荣耀大陆的游历经历,他们所经过的地方发生过什么特别的故事,以及身为一名骑士,他对他心目中的那位牧师都有怎样的期待。无敌最俊朗的眼界实在太高,以致他说出的有些标准听起来简直像是对小手冰凉的指责。她越听越觉得气恼,最后终于忍不住开口:“既然您的经历这样传奇,为什么要来我们霸气雄图这么无趣的地方呢?”

“哦你没说错,这儿是挺没意思的——而且石不转他——我是说,石不转先生,他定下的规矩们简直是要把人变成教条的怪物。”无敌最俊朗说,“不过人经历的事情多了之后,也会希望有个地方歇脚,过一过比较有规律的日子。而且——而且说不定呢,我就能在霸气雄图碰见我的牧师。”

他认真地盯着小手冰凉说出了上面的话,差一点儿就把那句“你愿意做我的牧师吗”问出了口。毕竟他和逐烟霞约定的时间还有七天剩下,太早把这个牧师带回去,搞不好要遭到君莫笑那家伙的嘲笑。

而在小手冰凉的心里,这段话只表达了一个意思,那就是这个人连石不转都敢肆意指摘!就算是那位出名不理会教条的强盗头子君莫笑也一定不会在一个霸气雄图的牧师面前指摘石不转的错处——也许吧?

她压抑着气愤冷冷地说:“如果您和我同行只是为了说石不转先生的不是,我想这样的谈话没有继续下去的必要了。”

无敌最俊朗愣住了。小手冰凉说完那句话就加快了脚步,用不适合一个牧师的速度一阵小跑。无敌最俊朗只好紧紧跟着,过了会儿,看小手冰凉总算放慢了脚步,他把口气放得温柔了点儿:“别误会——我对于石不转先生的自律个性没有意见,请你不要为此对我产生什么误解。”

这时候他们已经走到了领地附近,快要能看见领地里酒馆的牌子了。为了缓解这令人难受的气氛,无敌最俊朗开始讲一些他在旅途里的趣事,身为一个骑士,他的经历丰富得简直能和吟游诗人媲美。尽管他的口气仍然难免十分自负,但事不关己,听起来就显得没那么惹人生气。在走进领地的时候,无敌最俊朗说:“帕威湖的水贼们随身会携带一个造型独特的铃铛作为来犯的警告,那里的风景也不错。等空闲的时候大可以去看上一看——那个铃铛还挺漂亮,要是运气好碰上了水贼,我就送你一个。”

“说真的,您没必要为了那句话赔上半天的罪。”小手冰凉说,“这份好意我收下了,其他您还是自己留下就好。”

她发现已经有几个人的目光朝向了自己和无敌最俊朗,感到一阵更强烈的窘迫和担忧。“抱歉——请在这儿稍等。”她留下一句话,飞快地跑回了自己的居处,没多久又抱着一罐东西跑出来,费劲地把它往无敌最俊朗怀里一推,“这是我自己配制的一些草药。不管有没有效果,请您务必收下,就当是您为我找回挂坠的谢礼。”——然后我们就用不着再见面了,她在心里补充。

无敌最俊朗被这突如其来的馈赠吓了一跳,他刚接下那罐草药,小手冰凉就冲他行了个告别礼,然后匆匆地跑回了屋里。抱着那罐草药,骑士陷入了沉思。

“这样可不好……真是不好。”他自言自语,“她一看到我就慌张,这可不是个好兆头。要知道我应该在七天之后才做最后的决定,但是现在看起来,既然我没有现在就向她说个清楚,七天之后再改变主意,恐怕就要伤害到一位纯洁的女士啦。”

但想到小手冰凉依然远不是一个能和军团其他成员相提并论的牧师,无敌最俊朗又觉得自己还是有必要再等等。假如出现一个像石不转那样优秀的,不对,像隐居前的防风那么优秀的牧师,他还可以再保留一下改变主意的可能,毕竟,万事无绝对嘛。

这天晚上他回到兴欣酒馆的时候还带着那个罐子,逐烟霞和寒烟柔好奇地研究了一下,发现里面只是一些不太普通却也远说不上珍奇的药材,感到十分失望。君莫笑和军团里的术士迎风布阵先生坐在另一个角落看着眼望罐子发呆的无敌最俊朗,相视摇了摇头。

“感谢上帝让我可以英俊潇洒地说一句‘不要牧师’。”君莫笑说。

“感谢上帝。”迎风布阵说。


评论(7)
热度(44)

© 结绮 / Powered by LOFTER